2018年个人所得税(RENTA)申报

每年的四月,所有在西居民都可以选择申报个人所得税  Declaración de Renta),也就是我们熟知的RENTA

对于RENTA,很多同胞是既熟悉又陌生,有时候听说是必须申报,有时候又听说不用申报,常常被不同的信息搞得晕头转向,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好好的系统了解以下什么是RENTA的前世今生。

什么是RENTA

RENTA,又叫个人所得税,就是对您一年工作收入以及其他所得的税收总结。(无论你是打工还是自己开店)

谁有义务申报RENTA

首要要了解,不管有没有在义务申报RENTA范畴内,任何人都可以申报RENTA。但是对于有义务强制性申报RENTA的任何人,如果没有履行申报RENTA的义务被税务局发现的话,会收到相应的罚款,利息以及滞纳金。那么,什么样的情况下,您是有义务强制性申报RENTA的呢?

  1. 2018年期间有开过店的人。
  2. 2018年期间只在一家公司工作,且全年总收入超过22000欧元的人。
  3. 2018年期间在两家或两家以上公司工作,其中,在第二家公司或其他家公司的全年收入累计超过1500欧元,在这基础上,再加上第一家公司的全年收入,总的全年收入达到12,643欧的人。
  4. 2018年间股票,银行利息,投资基金盈利等,其中任何一项的总收入超过1600欧元。* 集体投资机构除外
  5. 2018年住房,厂房,店面车库等不动产出租,总收入超过1000欧元。

以上任何情况,都属于义务申报RENTA的范畴之内。

RENTA是不是就一定可以退税?

很多同胞对于RENTA有一个很大的误区,就是认为只要做了RENTA就一定可以退税。事实上,RENTA申报做完后,不一定就是退税,也有要补交税钱的情况,RENTA的退补是经过一系列计算得出的结论,退到您手上的那笔税钱,其实是您之前交给政府的钱,只是政府又还给你了,换句话说,根据您个人情况,是否为负担较大的低收入人群, 多交多退,少交少退,没交没退。

既然退不到税,是不是就没有必要做RENTA?

很多人觉得如果做了RENTA退不到什么税,那是不是就没必要做renta?

其实不是的,退税仅仅是RENTA的一个好处而已,作为个人所得税年总报表证明,RENTA在很多场合上都派得上用场,比如您去银行贷款,买房买车,RENTA就是一个很有分量的文件。又再比如,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BBVA冻结华人账户事件,RENTA就是解冻银行账号一个非常有利的文件。又或者当您需要办理家庭团聚或出国旅游,RENTA也会派得上大用场。简而言之,做RENTA退税只是它的作用之一,它真正的作用是未雨绸缪,以备不时之需,不要等到需要renta这份文件的时候,才后悔当初没有申报RENTA

RENTA需要哪些文件呢

  1. 申报人和全家居留卡复印件
  2. 申报人以及配偶的银行账户
  3. 如果往年有申报renta,也需要提供往年的RENTA
  4. 个人问卷调查表

由于每个人的个人情况不同,为了帮您制定最好的申报RENTA方式,尽可能多的拿到补助和优惠,华凯事务所会根据您的个人情况做一份问卷调查,该调查可能需要以下文件用来减免税收。

  • 租房合同收据*仅限2015年前的租房
  • 买房贷款*仅限2013年前买的房
  • 各种补助,多子女家庭,残疾证明,子女官方语言学校发票证明等

华凯事务所提醒您,如果您2018年期间开过店并且已经关店,需要来办公室详细咨询,以便获得准确信息和利益最大化的申报renta    

         

开始申报RENTA啦!不只是退税!RENTA鲜为人知的大用处!

客户反馈满意度最高服务

忘记一切开业手续!交给我们处理!

你负责挑房我们负责贷款!

汽车过户30分钟内快速解决!

我们为你的生意保驾护航

任何时候创业都不晚!

办公时间

Lunes/Viernes 9:30 – 14:00 y 15:30 – 19:00

 91 832 37 58 / 655 30 80 63

业务领域

  • 公司成立

  • 个体户老板注册

  • 季度税和年终税税单申报

  • 营业执照申请

  • 员工管理:聘用手续,解雇手续和变更所需

  • 社保手续:工资单,员工保险申报等

  • 债务手续:分期申请,无债务证明申请等

  • 员工义务培训课程:防工伤培训,以及各行业义务课程培训

  • 汽车手续:注册车牌号,过户,车证件债务调查,证件补办和车子注销

  • 驾驶员手续:驾照更新,驾照遗失补办,外国驾照认证,行驶证

  • 相关官方费用申报与缴纳代办

  • 可移动财产注册

  • 收入与开支账本 制作

  • 公司所有账本注册与申报

  • 房贷抵押贷款咨询与管理

  • 小额生意贷款咨询与管理

  • 移民手续

  • 认证手续

  • 手续和律师陪同

联系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