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里总有人来捣乱滋事,可以拒绝他们入店吗? 我该怎么办?

在西班牙开过店的同胞应该都经历过被小偷小摸,甚至入店抢劫,寻衅滋事等,轻则破点钱财,重则危及人身安全。而且,在当今西班牙,华人经济富裕,遇事息事宁人,不爱惹事的刻板印象也深入民心。正因如此,不少不法分子和地痞流氓纷纷盯上华人群体,同胞在西经营生活的日子也越发艰难。

那么,如果有意图不轨的客人来店,可以将其拒之门外吗? 在西班牙开店营生,应该怎么规避这些人为风险,如店里发生偷抢意外,又该怎么处理?

开店前,要做什么准备工作才可以最大化保障自身权益?

  • 购买优质店面保险

在社会治安越来越差的西班牙,合格的店面保险显得尤为重要,特别是在偷盗和抢劫这个方面,一份合格的保险可以帮您在遇到事故的时候,使您遭受的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,关于如何分辨一份保险是否合格,大家可点击红色字查看什么是“合格保险”。

  • 安装摄像头 

任何形式的证据,都没有影像证据来得具有说服力。摄像头不仅可以成为您控告不法分子的有力证据,也可为警察事后破案提供线索,降低破案难度,协助警方破案并及时追回您的损失。因此,我们才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同胞们最好在店内安装摄像头,让不法分子在高科技之下无处遁形。(按照摄像头是需要严格执行个人隐私保护法的).

  • 公布拒绝服务权告示单 SE RESERVA DERECHOS DE ADMISION: 虽然商家不可无理由的拒绝他人入店,但是根据法律规定,对于那些有潜在危害公共安全和有不良意图的顾客,店家有权利拒绝让此类人进入店里,因此,同胞们可在门口张贴告示表示拒绝服务此类顾客。但要注意的是,并不是所有的顾客都可以谢绝入内,有以下情况的顾客,店家才可以行使此权利:

-处于酗酒或吸毒状态下的顾客

-携带武器或者任何可以当作武器实用的物品

-穿着的衣物或标志具有暴力倾向, 种族歧视和排外主义意图的客户

-态度不良,对店主店内工作人员或其他客户不敬,具有语言或行为暴力倾向的顾客。

-有大声喧哗捣乱秩序,举止粗暴,严重影响到他人的顾客。只要是以上情况或其他危害到公共安全和您合法权益的人,您都有权拒绝服务。如果顾客不配合,也可拨打警方电话,赶走他们。 (添加华凯事务所微信即可领取 CARTEL DE DERECHOS DE ADMISIÓN拒绝服务权告示)

 

如果有人来我店里偷抢或滋事,我该怎么办?

  • 主动报警,无论是偷抢还是滋事,同胞都应该要主动报警然后报案。报警后警方会采取行动登记肇事者的居留和姓名,留下警局记录,根据情节来判是口头警告或处以罚款刑拘等。而且,一旦肇事者被警方登记后,下次再来闹事的几率就小很多了,因为已经留下记录,下次再犯的话,警方对肇事者的判罚会更加严重。同时,主动报警的一方在今后如有诉讼等情况下,会掌握更多的主动权。
  • 收集证据,一旦发生事情,同胞要注意收集证据,包括录像,受伤的医疗报告,联系目击证人,甚至是肇事者的车牌号等。这些都会成为您日后诉求权益的有力证据。
  • 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善后,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店面保险公司,保险公司会派人来采证,并安排理赔

广大同胞要知道一件事,在西班牙等欧美国家,息事宁人并不是一件美德,当自身权利一旦受到侵害时,一定要第一时间采取行动,捍卫自己的权利。每一次的妥协,都是对自身权益的践踏,对肇事者的纵容。也只有积极捍卫自己的权利,才可以让别人知道,中国人不是软柿子,是有底线的。

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内容,欢迎转发,欢迎添加我们微信,我们会长期更新各种实用信息!

客户反馈满意度最高服务

忘记一切开业手续!交给我们处理!

你负责挑房我们负责贷款!

汽车过户30分钟内快速解决!

我们为你的生意保驾护航

任何时候创业都不晚!

办公时间

Lunes/Viernes 9:30 – 14:00 y 15:30 – 19:00

 91 832 37 58 / 655 30 80 63

业务领域

  • 公司成立

  • 个体户老板注册

  • 季度税和年终税税单申报

  • 营业执照申请

  • 员工管理:聘用手续,解雇手续和变更所需

  • 社保手续:工资单,员工保险申报等

  • 债务手续:分期申请,无债务证明申请等

  • 员工义务培训课程:防工伤培训,以及各行业义务课程培训

  • 汽车手续:注册车牌号,过户,车证件债务调查,证件补办和车子注销

  • 驾驶员手续:驾照更新,驾照遗失补办,外国驾照认证,行驶证

  • 相关官方费用申报与缴纳代办

  • 可移动财产注册

  • 收入与开支账本 制作

  • 公司所有账本注册与申报

  • 房贷抵押贷款咨询与管理

  • 小额生意贷款咨询与管理

  • 移民手续

  • 认证手续

  • 手续和律师陪同

联系方式